標題: 關於降低班樣網路的阻塞機率

關鍵字: 班樣網路;多處理機系統;超大型積體電路;阻塞;機率;緩衝器;延遲;BANYAN-NETWORKS;MULTI-PROCESSORS-SYSTEM;VLSI;BLOCKING;BLOCKING-PROBABILITY;BUFFER;DELAY

摘要: 近年來,將班樣網路(Banyan networks)應用於大型多處理機系統(Multi-process ors system)以及電信(Telecommunication )的研究,已經引起工程師以及研究工 作者們的興趣。班樣網路是多層連結網路(Multistage interconnection network) 的一種,由於它有路由相當的容易,經濟,具有超大型積體電路的發展潛力等等的特 性,使得它變的如此受歡迎。然而,阻塞(blocking)現象以及可信度(reliabilit y )是它的問題。在此我們提出一些降低班樣網路的阻塞機率(blocking probabili ty)的方法。 首先,提出diversity-2 方式來降低班樣網路的阻塞機率。吾人將網路擴展成原班樣 網路的四倍,也就是說,如果原班樣網路是NxN ,對diversity-w 方式,則擴展成4N x4N 班樣網路。再者,將預送入此網路的封包(package )複製成兩份,送入擴展後 的網路,經由兩條不相交(disjoint)的路徑送至目的地,結果發現降低了阻塞機率 ,並提供了容錯(fault-tolerant)能力,更重要的是當有單一暫時(single, inte rmittent)的錯誤產生時,可以不必診斷錯誤。 另外一種降低阻塞機率的方法是加緩衝器(buffer),我們討論幾種單一緩衝器班樣 網路(single-buffered banyan network)的輸出效能(throughput performance) 以及延遲效能(delay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