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軟體開發過程文件建立程序之研究

關鍵字: 軟體開發;文件;聯邦資訊處理標準;聯邦資訊;處理標準;本文檔案;DOCUMENT;FIPS;FEDERAL-INFORMATION;PROCESSING-STANDARD;IEEE;PROFILE-COMMANDS;TEXT-FILE

摘要: 本論文研製一文件撰寫輔助工具,探討軟體開發過程,文件內容自動化方式再用之可 行性。本研究係以內容大綱較能清楚掌握的傳統式軟體開發方法之文件建立為範圍, 經由軟體開發過程工作特性與內容之探討,針對階段性軟體發展生命週期模式之文件 產品,依據各文件之目的及其間因果關係,完成前後文件間之相關分析。接著以來自 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與來自IEEE的「軟體 需求之分類,建立兩文作內容之關聯架構,表日文件內容再用性之存在。煞後以文作 指引與文件本身之結構為基礎,分類儲存指2之內容於電腦檔案中,在IBM PC 與MS DOS下以C語言配合PE2之Profile commands,製作完成文件內容再用 之輔助工具。最後以實例加以驗證測試,得到下述結果: 1.文件內容再用之自動化,確屬可行。而且除了相關文件,指引中之示例,於文件 再用上,亦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2.本研究所表達之關聯架構,因為是以每種文件類別自成一組構檔,其內依有再用 來源之章節為序,置放該章節可參考的其他文件之章節標題編號,故可切合「再用性 」之實施。 3.由於本研究以普通之本文檔案(text file )加以設計,可賦予使用者方便更改 文件閞聯架構內容之彈性;預期本研究之成果,能有助於軟體文件標準之推廣,並於 軟體開發過程中,達成文件建立程序之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