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並行C 程式執行過程之重現與部分重現

關鍵字: 並行程式;C語言;傎錯循為程式;重現螢幕;重現再製者;部分重現螢幕;部分重現再製者;資訊;電腦;電腦科學;C-LANGUAGE;REPLAY-MONITOR;REPLAY-REPRODUCER;PARTIAL-REPLAY-MONITOR;PARTIAL-REPLAY-REPRODUCER;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由於並行程式所固有的不確定性指令及程式中各程序間無法預測的相對進展情形,多 次執行相同的並行程式,即使給予相同的輸入,其執行結果仍然可能不同。如此使得 傳統用於偵錯循序程式的技巧不能有效地運用在並行程式上。因此,並行程式的除錯 遠比循序程式困難。我們為並行C語言製作了一套偵錯工具,該語言乃是在交通大學 配合多處理機作業系統一起發展的。在這些工具裡,REPLAY MONITOR用來監督並記錄 程式執行中發生的同步事件,而REPLAY REPRODUCER 則是再製所記錄的同步事件。當 並行程式中有某些程序是無關緊要,且又消耗大量時間時,PARTIAL REPLAY MONITOR 及PARTIAL REPLAY REPRODUCER 可用以記錄與再製同步事件,而省略那些不相干程序 的計算,以達到節省偵錯時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