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平行處理後工件之研究----於混合生產型態下

關鍵字: 平行處理;工件排序;混合生產型態;隨機;分歧與定限法;RANDOM;BRANCH-AND-BOUND-METHOD

摘要: “混合生產”之工件經平行處理后,因平行處理之各工件站的處理時間為隨機(Rand- om) 的,致工件產出順序與物料不符之現象。 為了解決此問題,雖有Narumol & Carlos [32] 所提之物料重排與工件重排等方法, 但易造成工作站閑置或因填置設備致成本提高等現象,因此,如能事先預知工件經平 行處理后之順序,而先行安排適當的物料,則此問題將迎刃而解,但欲完全地預期工 件順序,在目前將有問題,因此,本文乃使用模擬技巧,產生工件平行處理后之所有 可能排序,將較集中的排序建成規則庫,如經比較,采用本方法較佳則使用分歧與定 限法(Branch-and-Bound Method) 於規則庫中搜尋適當之排序,反之,則使用其它兩 種方法。 本文并用一個例子,作為系統設計應用的藍本,希望透過這設計應用的過程,以為使 用本方法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