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處理系統可靠度分析法

關鍵字: 分散式;處理系統;可靠度;分析法;輸出量;容錯;資源分享

摘要: 分散式處理系統對改善計算機系統的可靠度,輸出量、容錯和資源分享扮演著非常重 要的角色。在本篇論文中,我們討論由出發點到終點的連絜方法來產生分散式處理系 統的最小分散檔案路徑的可靠度,並以分散式程式可靠度與分散式系統可靠度來表之 。分散式程式可靠度的定義為一個程式在分散式處理系統下執行之可靠度,而分散式 系統可靠度為全部程式在分散式處理系統執行之全部程式可靠度。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發展出一種方法即使用二個步驟來完成分散式程式可靠度和系統 可靠度分析。(1) 由所有路徑中找出所有不同的最小分散檔案路徑。(2) 應用一個有 效的exclusive-operator演算法,來計算所有求出的最小分散檔案路徑的可靠度。該 演算法的time-complexity 大約為S*T*P 其中S 為包含須要執行程式的處理機數目, T 為至少包含一個須要被執行程式的資料檔案的處理機數目,P 為介於S 和T 處理機 之間的平均連絜路徑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