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線段來做手寫中文字識別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是利用小線段來做中文字識別。我們首先將中文字經過細字化(t hinning)、追蹤(tracing) 、去掉短曲線(short curves deletion) 、直線逼近(lin e approximation)、正規化(normalization) 、長線段切割(long line segments sp litting)等六步驟的先前處理(preprocessing) 後表示成短線段的集合。接下來對每 條小線段我們抽取以下三特徵(feature) :斜率(slope) 、中心點座標(center poin t coordinate) 、周圍線段的關係(neighboring relationships) 。最後我們提出一 套比對(matching)方法來進行字的比對。另外我們還提出一套大分類(coarse classi fication) 的方法來減少比對數目。在目前的階段我們的資料庫(database)有150 個 字,辨認率可達到90.88%。

小線段; 手寫中文字識別; 細字化; 追蹤; 去掉短曲線; 直線逼近; 正規化; 長線段切割; (THINNING); (TRACING); (SHORT-CURVES-DELETION); (LINE-APPROXIMATION); (NORMALIZATION); (LONG-LINE-SEGMENTS-SPLIT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