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C+net:一個新的光纖區域網路協定

關鍵字: 光纖區域網路協定;單折式匯流排架構;被動式連接器;正常化傳遞延遲;媒體接達原則;挖制模式;高速網路

摘要: C+net是一個使用單折式匯流排架構的光纖區域綱路, 各作業站經由被動式連接器連 接到匯流排上, 它改良自C-net( 故稱為C+net), C-net 擁有協定簡單, 在輕負載 時低接遠延遲和在重負載時高通道使用率的優點, 尤其在正常化傳遞延遲a 的值很高 時, a 為端至端傳遞延遲和封裝傳輸時間的比值, 但由於C-net使用CSMA╱CD媒體接 遠原則, 故它的最大接連延遲太高了, 我們提出C+net以克服C-net的限制延遲問題 C+net的最大接遠延遲只有C-net的一半。 C+net的接遠協定是完全雜散及混合式的, 每個作業站依它在歸航通道上所見的的綱 路交通狀況在隨機, 過境和控制模式間做轉換, 由模擬結果顯示, C+net優於Cnet, X-net和D-net , 尤其在a 的值很高時, 但C+net的性能在a 的值低時轉劣, 模擬結 果同時顯示, C+net在單一重負載作業站的綱路上具有優越的性能, 總之, C+net是 一個高速綱路的合適候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