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程式之可靠度分析及演算法之研究

關鍵字: 分散式程式;可靠度分析;演算法;分散式處理系統;可靠度指標;檔案展開樹;REDUCTION

摘要: 分散式處理系統(DPS) 之可靠度可以用分散式程式之可靠度(DPR) 和分散式系統之可 靠度(DSR) 兩者的分析來表示。評估這些可靠度指標的方法之一是產生所有分離的檔 案展開樹, 如此則分散式程式及分散式系統之可靠度, 就等於至少有一個檔案展開樹 成功的機率。為了有效率的產生檔案展開樹以及計算分散式程式和分散式系統之可靠 度, 我們提出了三個演算法(FST、RFST和HRFST), 這些演算法用移去分散式處理系統 中不用鏈結的方式, 來產生不同的分離檔案展開樹。 此外我們也提出一些機關的可靠度問題來討論, 包括了(一): 數個相同的程式, 在分 散式處理系統上不同地方執行的可度。(二): 不同程式同理執行的可靠度。(三): 相 同程式在不同的分散式處理系統執行之可靠度。 同時為了架速可靠度的評估在RFST和HRFST 演算法中, 加入了一些檔案展開樹縮減(r eduction) 的技巧。根據在分析可靠度的過程中, 所產生之子圖形之個數以及程式實 際執行時間的比較, 我們所提出的演算法要比現有的演算法快速且需要較少的記憶空 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