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牆紋理之快速建置法

在本論文中, 我們提出了一個紋理對應(Texture Mapping) 的模式(Model) 。利用這 模式, 我們可以建構出一片真實且自然的石頭牆。本模式中, 首先把2 維的平面牆利 用細分法細分成許多長方形, 然後隨機移動每一個長方形上之四個端點並保證形成凸 邊多邊形。而後, 利用碎塊(Fractal) 理論, 在每個多邊形上建立一個3 維的石塊形 狀, 如此使可合成一片牆。此外, 本模式還可以應用在 魚皮或其它具有相類似特性 的紋理圖形上。

石牆紋理; 快速建置法; 紋理對應; 細分法; 紋理圖形; MODEL; FRAC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