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程序導向轉換來做數學運算式的理解

關鍵字: 程序導向轉換;數學運算式;PREPROCESSING;FEATURE;COARSE-CLASSIFICATION;MATCHING;CONNECT;PARTIAL-MATCHING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套系統來辨認數學運算式。首先我們將輸入的數學式經過 前處理(preprocessing) 把其中的符號分割出來。接下來對每個符號抽取十三個特徵 (feature) ,利用前八個來做大分類 (coarse classification),再用後五個來進行 比對(matching)。對於彼此連接(connect) 在一起的符號,用以上的方法不能加以正 確的辨認。我們另外用一個部份比對(partial matching)的方法來辨認這些符號。最 後我們提出一套程序導向(procedure-oriented)的方法將以上辨認的結果轉換成一個 有意義的一維字串(character string)。到目前為止,系統資料庫(database)有 187 個符號。我們用105 個數學式來訓練(training)此系統,再用50個數學式來作測試(t est)。現階段辨認率約為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