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可靠性平行雙環光纖分散資料介面都會網路

關鍵字: 平行雙環光纖分散;介面都會網路;DOUBLE-RING;METROPLITAN-AREA-NETWORK;MONITOR;ROUTING;ERROR-RECOVERY;TRANSITION

摘要: 本篇論文提出一個高可靠性的雙環(double-ring) 都會網路(Metroplitan Area Net- work) 。由兩個區域環網路以兩個監督站(monitor) 相連接構成了 DORFMAN。這兩個 監督站提供了簡單的路由 (routing),錯誤回復(error recovery),及模態轉換(mo- de transitions) 等功能。在DORFMAN 定義了三種模態,區域 (local),共通(glob- al) 及轉換(transition)三種模態。在區域模態之下,兩個區域環網路可以平行的運 作。而在共通模態之下,DORFMAN 的運作如同單一FDDI網路般。至於模態係依需要而 動態切換成區域模態或共通模態,而且由模態切換所導致的頻寬損失減至最低。 本篇論文藉由效能評估及模擬的結果顯示,在合理的交通局部性(locality)之下,D- ORFMAN的工作率(throughput)可以達到使用單一FDDI網路的兩倍。在論文最後還述及 了DORFMAN 錯誤回復的技能(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