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語言程式狀態分析應用於異質電腦工作元搬遷與容錯

程式狀態(program state) 是執行程式中的狀態,而本文資訊(context informatio- n)是高階語言程式狀態的表示,它可以用在異質電腦(heterogeneous computers) 中 工作元搬遷(process migration) 之程式狀態的重建。那些宣稱的變數是本文資訊的 主體,但並非所有變數都用以繼續執行暫停程式 (suspended program)。我們提供一 有系統的方法以求出實際上會用的到變數來作為本文資訊。因此,本文資訊的長度可 簡易地縮減。我們發現在異質工作元搬遷及容錯電腦系統中均可使用檢查點╱再開始 (checkpoint╱restart) 的同樣技巧。除了此技巧在容錯系統的應用外,我們並提供 兩個決策來選擇檢查點(checkpoint)。

高階語言; 程式狀態; 異質電腦工作元; CONTEXT-INFORMATION; HETEROGENEOUS-COMPUTERS; PROCESS-MIGRATION; SUSPENDED-PROGRAM; CHECK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