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整合AT匯流排及Multibus匯流排之單板電腦

關鍵字: AT匯流排;Multibus匯流排;單板電腦;週期處理功能;多處理機架構;軟體資源;週邊設備

摘要: 這篇論文的重點在設計一個整合AT匯流排及Multibus匯流排之單板電腦,進而能發展 成為多處理機架構之作業發展環境。 AT匯流排與Multibus匯流排在系統的應用上,各有其優缺點:AT匯流排具有良好的週 邊處理功能,如DMA 的處理方式,這是Multibus匯流排所沒有的;然而Muitibus匯流 排卻適用於多處理機之控制,又是AT匯流排所不能及的。所以藉由整合AT匯流排及M- ultibus 匯流排的方式,使得在多處理機架構下,也能包容屬於AT的軟體資源和週邊 設備。 論文內容包含了AT匯流排與Multibus匯流排的說明和比較,此片單板電腦各部份模組 的設計原理及線路圖。使用的晶片說明亦附於附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