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速互補式金氧半類比數位轉換器

關鍵字: 高速互補式;金氧半類比;數位轉換器;類比數位轉換器;雷達信號分析;時域分析;失真分析;高速複合資料傳輸

摘要: 類比數位轉換器可把類比信號轉換成數位信號, 對於類比與數位系統, 它是個重要的 介面物質。傳統的應用包括視頻信號壓縮。雷達信號分析, 時域分析, 失真分析。與 高速復合資料傳輸。現代互補式金氧半技術已可達到視頻轉換速度。而所謂視頻區類 比數位轉換器是指精準度達到8-10位元, 轉換速率在5-20十萬次/ 秒。 通常我們將數位與類比信號處理視為兩種完全不同的資訊管理。在許多場合, 必需將 兩種基本訊號處理方法做界面轉換。我們可利用類比數位轉換器與數位類比轉換來完 成。 在這里, 我們描述一個新型包含數位控制類比數位轉換技術。此技術使用一串器等值 電阻和電容陣列來完成高速兩步驟平行架構轉換。而比較器是以串級型式來降低反應 時間。比較器的補償電壓可用天生的取樣保持電路技術。在簡化類比數位系統表現出 典型工作特性, 在轉換時間200 奈秒將可達到10位元精準度。 本論文所討論的類比數位轉換器, 它的設計著重在比較器的轉換速度, 作者所采用的 方法是將多級比較串接, 如此一來, 硬體方面增加不少負擔, 但速率方面改善很多。 而在制程所造成的誤差, 因電路架構設計上避開這方面的困擾, 我們只要注意電阻與 電容所需要的精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