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具有優先權服務能力的擊倒式交換機

關鍵字: 優先權服務能力;擊倒式交換機;寬頻整體服務數位;集縮器;PACKET;PRIORITY-PACKET-BUFFER;ACTIVITY-BIT

摘要: 在未來的寬頻整體服務數位網路中,不同型態資訊的封包(packet)應具有不一樣的優 先權。因此,交換系統需能處理優先權化的封包。 本論文中,將原始擊倒式交換機的架構加以修改使其能夠的供優先權服務。這些修改 包括在集縮器之後加上串聯對並聯轉換器,原始擊倒式交換機中的共享式緩衝器則由 優先權判斷器與定位器(Priority Arbiter and Router) 和優先權封包緩衝器(Pri- ority Packet Buffer)來取代。 本封包篩選器與原始擊倒式交換機的一樣旨在收容封包所載的目的位址與該巴士介面 位址相同的所有封包。集縮器是N 輸入L 輸出,在原始擊倒式交換機中,不管輸入N 有多大,只要L=8 ,則保證封包遺失率是在10 以下。原集縮器對於封包的集縮是針 對封包的活性位元(Activity Bit),而本集縮器則不僅依據封包的活性位元,同時得 比較其優先權大小。串聯對並聯轉換器是將串聯形式的封包轉換成並聯形式的封包, 以利於信號處理。優先權判斷器與定位器是根據自集縮器輸出且活性位元為1 的封包 ,判別其優先權大小,並將該封包送往相關的優先權封包緩喳器。假設若封包有S 類 的優先權,則需要有S 個優先權封包緩衝器。若是前i 個優先權封包緩衝器內都沒有 封包時,則第(i+1) 個優先權封包緩衝器內的封包才會受處理。 不同優先權封包經由集縮器所造成的封包遺失率也有說明。優先權愈高的封包,其封 包遺失率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