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C電視地面傳播之多重路徑頻道的判別及等化

對電視地面傳播而言,多重路徑的頻道典型地包含稀疏的響應。藉著使用鬼影消除參 考訊號,多重路徑的頻道響應可以被正確地判定。在這本論文里面,我們將回顧兩個 鬼影消除參考訊號,分別是日本傳播技術協會(Broadcasting Technology Associa- tion) 所提出的方法及AT&T公司所提之虛擬雜訊串列(PN Sequence) 的方法。我們也 將描述一個利用除法的鬼影消除演算法,此方法的好處是可直接算出鬼影消除濾波器 的係數。一個新的窗戶處理(Windowing Process) 被應用於控制有效濾波器係數的位 置及長度,如盯可減少濾波器之硬體需求。最後我們用電腦模擬整個系統架構。 在第一章里面,我們對多重路徑頻道產生的原因及其特性做個介紹,多重路徑頻道的 特性可以幫助我們減少硬體的需求,使得此濾波器可以被應用在消費產品上面。在第 二章里面,我們介紹了判斷多重路徑頻道的方法,此方法分別利用兩個不同的鬼影消 除參考訊號。在第三章里面,我們首先介紹NTSC電視多重路徑頻道的模型,接著描述 鬼影消除演算法,鬼影消除濾波器的架構亦在此章提出。在第四章里面,我們提出電 腦實驗之結果,此結果經由數位影像系統(Digital Video System)顯示出。在第五章 裡面,我們對此論文下個結論。

電視地面傳播; 多重路徑頻道; 鬼影消除參考訊號; BROADCASTING-TECHNOLOGY-ASSOCI; PN-SEQUENCE; WINDOWING-PROCESS; DIGITAL-VIDEO-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