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些自動覆傳請求協定在具有相關性錯誤的通道中之效率評估

關鍵字: 自動覆傳;相關性錯誤;效率評估;GILBERG通道模式;再生式定理;SELECTIVE-REPEAT;MOEHECLAEY-AND-BRUNEEL

摘要: 本篇論文分析對具有相關性錯誤模式的通道下,一些自動覆傳請求協定的流通量效率 。對相關性錯誤的描述是使用Gilbert 通道模式。論文中利用再生式定理(regener- ative theor ems)來分析在這種錯誤模式下兩大類的自動覆傳請求協定的流通量效率 。所謂第一類自動覆傳請求協定的操作如下:對每一個資料塊而言,至多有n 個複製 份連續被傳送至接收端。只要有重送請求訊息被回應,發送端便會一直傳遂這個資料 塊,直到ACK 被接到為止。第二類自動覆傳請求協定的操作可描述為對每一個資料塊 ,至多有n 個復制份連續被傳送至接收端。只要有重送請求訊息被回應,發送端會重 新傳送這個資料塊和其它後序的資料塊。 對這兩類的數值結果皆顯示流通量效率和n 值有很大的關係。只要適當選擇複製份數 n 值便能使流通量效率達到最大。本文中也跟這兩類協定在獨立性錯誤模式下的流通 量效率做一比較。結果顯示用獨立性錯誤模式來描述這種通道會有很明顯的差祑。同 時本篇論文中還比較了selective repeat,最佳化第一類,最佳化第二類,go-back- N, Sastry ,和Moeneclaey and Bruneel方法。除了selective repeat不考慮之下, 最佳化第類協定在效率上顯示出最好,而且此類協定的操作簡單。對go-back-N, S- astry, Moeneclaey and Bruneel 三種ARQ 方法,在數值結果上呈現Sastry方法在效 率上比go-back-N 或Moeneclaey and Bruneel兩者方法之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