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X 為基的電子會議系統之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電子會議系統;電子設備;文字模式;資訊;電腦科學;X WINDOW SYSTEM;SYSTEM MODEL;OBJECT ORIENTED;PRESENTATION;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電子會議乃藉由電腦和綱路…等電子設備的連接, 使人們雖置身遠地也能遠成如同面 對面的會議。在電子會議上, 人們透過電腦、終端機、麥克風和攝影機…等, 能夠將 資訊、聲音和影像傳輸給遠地的會議人員。如此, 人們不用再舟車往返而能在自己最 舒適的環境開會。 在這一篇碩士論文, 我們採用X 視窗系統(Xwindow system)做為發展電子會議的系統 的工具。首先我們提出一個以X 為基的電子會議的系統模型(system model), 由這個 模型來分析各個視窗之間的平行控制、傳輸…等等之關係。這些關係, 將有助於未來 以物體導向(object oriented) 的方法自動產生一個電子會議所要面臨的種種問題。 我們也在X 上製作了一套電子會議系統, 它提供的媒體主要為文字模式, 另外也整合 了聲音。這套系統則可在一般的或介紹性(presentation)的會議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