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網路計算能力之分享

關鍵字: 分散式;網路計算能力;結點;計算能力分享;負載平衡;系統模組;檔案伺服器;動態策略;ETHERNET;FDDI

摘要: 在分散式系統上,大部份的工作都在其產生的結點上被處理。有些結點的工作量可能 很重,有些結點的工作量可能很輕,整個系統的執行效率可能很差,我們可以把工作 從負載較重的結點移至負載較輕的結點去執行。計算能力分享的目的即籍由工作量在 系統上的重新分配來改善系統的執行效率。 負載平衡的策略主要有動態和靜態兩大類。動態負載平衡顯然優於靜態的負載平衡, 來源啟動和接收啟動兩種動態策略在論文中被摸擬。 系統模組是建構在Ethernet和FDDI上的雙層結構,第一層Ethernet由幾個工作站和一 個檔案伺服器所組成。第二層FDDI當骨架把這些Ethernet串連起來。亂數產生的工作 在這個模組上作負載平衡策略的模擬,從交大計中收集的一組資料也在系統上作追趿 模擬。 從研究中,我們發現在Ethernet上使用負載平衡對執行效率有明顯的改進。在雙層的 結構又比在單層的結構上好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