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K線性廣播路徑問題

關鍵字: K線性;廣播路徑;樹

摘要: 1989年時, Chou和Gopalむ3め證明線性廣播路徑問題在一般圖型上是NP-complete,而 且提供了一個O(n )的演算法解決了在一般“樹”上的此種問題。而在本篇論文, 首先我們提出一個O(n log n)的演算法去解決在“樹”上的K線性廣播路徑問題。 所謂K線性廣播路徑問題,就是本來的廣播路徑問題再限制它最多只能有K條路徑。 再來,如果我們在K線性廣播路徑問題上,考慮“樹”的每個邊最多只能通過一定數 量的路徑,則我們有一個O(n )的演算法去解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