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型輪廓的極小問題

關鍵字: 圖型輪廓;稀疏矩陣;林詒勛;原晉江;封閉臨域;有效演算法;計算數;環路次方

摘要: 為了處理稀疏矩陣,林詒勛和原晉江介紹了圖型的最小輪廓問題,本問題是在尋找一 個一對一的函數,將某圖型G的頂點集對應到正整數,使得每一頂點的標號與它封閉 臨域中所有點(含此點本身)的最小標號的差的總和為最小。 這篇論文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給出了一個計算數的輪廓的有效演算法,第二部份討 論最小輪廓問題在一些特別圖型上的結果,像是圖型的聯合,環路的次方以及完全N 芽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