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管中局部過熱對鹼金屬蒸氣光譜的影響

Effect of local superheating on the spectra of a alkali vapors in a heat pipe

鹼金屬蒸氣中含有大量雙原子分子,分子的存在有時會增加分辨光譜由分子或原子產 生的困擾。熱管中局部加熱能降低蒸氣中分子濃度。我們利用局部加熱能降低分子濃 度的特性,來做分子參與的鹼金屬蒸氣光譜研究。 本論文從理論和實驗上闡明局部過熱如何降低分子濃度。我們在十字熱管中使用螺旋 狀線圈進行局部加熱,並且利用實驗證實局部加熱能降低十字熱管中鈉蒸氣分子濃度 。最後,我們使用局部過熱判別一些可能有鉀分子參與的譜線。

在熱管; 中局部過熱; 鹼金屬蒸氣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