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個體為基礎的圖像程式方法論

An object-based icon programming methodology

圖像程式的優點在於提供良好的人機介面,這種程式的語言能幫助使用者用視覺化 的方式建構程式。大部份的圖像語言僅能使用在特別的應用目的上。傳統上,圖像 是用來表示資料或功能,但從我們的觀察發現,使用圖像表示個體更為自然,也更 符合真實世界的應用。目前個體導向技術由於有支援好的軟體建構法則,將成為軟 體建造方式之主流。以個體導向技術建構的軟體容易被再利用,也更容易被維護。 我們使用圖像表示物體,並使用個體導向語言來完成圖像的結構。從這些認知中, 一個以個體為基礎的程式模式被定義,而且一個軟體建構的方法論基於此模式也被 提出。一個銀行系統的例子被用來解釋所提出的以個體為基礎的程式模式及新的方 法論的可行性及獨特性。

以個體為基礎; 圖像程式; 方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