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使用加法運算的新密碼法

關鍵字: 使用加法運算;新密碼法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使用加法運算的新密碼法,然後評估它的安全性。我 們的方法是首先將一個明碼訊息轉換成一個中間明碼,然後再與鑰匙相加,產生密 碼訊息。轉換的構想在於將明碼訊息結合隨構碼,再經過基底轉換後,執行一個簡 單的算術運算。 內容方面可分為三大部份:第一部份,我們討論字串,集合,字串的數字表示法, 模數運算以及空間轉換的基本概念;第二部份,我們描述轉換的方法,並且提出四 個使用在我們的密碼系統中的演算法則;第三部份,我們分析這個方法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