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TM網路封包式語言與視訊的同步控制技巧及其效能評估

關鍵字: ATM網路;封包式語言與視訊;同步控制技巧;效能評估

摘要: 語音和視訊的即時同步需求將是未來大多數使用寬頻通訊技術的多媒體應用程式之 最主要需求。這種同步常被稱作連續同步或對嘴同步(lip-synchronization) 。使 用快速封包交換技術(Fast Packets Switching)的 ATM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 已被CCITT 定作未來寬頻整合服務數位網路(B-ISDN)的標準傳輸模式。最近 有一些已發表的研究討論在ATM 網路上傳輸封包式語音或視訊的相關技術,但是只 有少數的研究討論有關語音和視訊傳輸時的同步問題。 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一簡單的同步控制技巧,這個技巧適合被用來支援一些將在 ATM 網路上傳輸語音和視訊,且需要語音和視訊達到連續同步的應用程式。實際的 模擬結果顯示出經由此一同步控制技巧,連續同步的品質會比未經任何同步控制的 品質來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