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式輻射熱傳導對動態環境之描繪方法

A progressive radiosity for dynamic environments

在電腦繪圖的領域中,幅射熱傳導的方法已被用以計算光的反射現象。其優點是所 產生的影像,使用者可以任意地改變其觀察的角度而快速地得到描繪的結果。但是 此方法最大的缺點在於一旦我們將環境稍作改變,那麼我們必須將結果重新計算, 這過程是非常耗時的。因此,在此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個方法來找出物體在環境 中的相互關係,藉此我們可以不需要重新計算,而節省許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漸進式輻射熱傳導; 動態環境; 描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