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非均向性接地介質層中之天線輻射現象

關鍵字: 天線輻射;非均向性介質;極化特性

摘要: 本論文探討一接地之非均向性介質層對天線輻射所造成的影響。遠場的計算係經由傳 立葉轉換及矩陣微分方程之推導。我們觀察各種不同的非均向性介質材料所產生的不 同輻射場型以及極化特性。我們發現在某些情況藉由非均向介電性的改變,可對輻射 場之方向特性產生顯著的影響;而此等非均向介電性可經由外加之靜電場或靜磁場來 控制,因此,提供了一種由外加場來控制天線輻射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