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維Wiener濾波器之單一處理器設計

關鍵字: 二維Wiener瀘波器;單一處理器設計

摘要: 本論文提出二維Wiener濾波器之單一處理器設計,在這處理器中,包含Wiener濾波 器係數的產生,信號關連的產生,及二維有限脈衝數位濾波器,即處理所有適應性 濾波器的複雜運算。所有的功能盡可能分享硬體資源以節省硬體成本,藉由模組化 設計,規律性及臨域傳輸特性,能完成而達高速處理之目的,充分利用高度平行處 理及深度管線化處理,使得及時處理如此龐大影像資料的複雜運算變為可能。 由於今日半導體技術的限制,為求單一晶片的設計,硬體成本和速度之間須加以考 量。藉由管線化管理,由減少硬體造成的速度衰減可達一接受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