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產業製造策略之研究-以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為例

Manufacturing Strategy of High-Tech Industry -- An Empirical Study on Hsin-Chu Science-Based Industry Park

製造策略是為支持公司產品競爭目標兩提供製造方面之競爭力,在考量本身製造元 素的情況下形成特定之策略組織。製造策略在策略管理的領域中是一個較新的研究 子題,以往文獻中所探討的大多是屬於分散的理論性陳述或觀念之建立,而從事實 證方面之研究卻十分缺乏。 本研究以產品壽命期之觀念為基礎,提出一高科技產業製造策略之模式; 以新竹科 學工業園區廠商為例進行問卷調查。就調查資料整理之結果,分析廠商製造策略之 作法; 並以調查結果實證學理上之模式。

高科技產業; 製造策略;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策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