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藉由相位共軛使擴散脈衝窄化

關鍵字: 相位共軛;擴散脈;衝窄化

摘要: 我們推導出短衝在四波混合的情形下,其共軛脈衝與入射訊號脈衝的關係。藉由四波 混合產生出的共軛脈衝,其示性頻譜為原先入射訊號正頻次與負頻項互易再乘上入射 訊號的共軛值與關係式而得。當共軛脈衝再沿同樣性質的光纖傳播時,若色散係數為 負數時,此共軛脈衝可還原至原來入射脈衝的寬度。這個方法可應用於光纖通訊上, 用以克服光纖色散所引起的脈衝擴散。在反射式四波混合中,當入射脈衝寬度小於10 的負9 次方秒時,此相位共軛器形如-濾波器,可將雜訊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