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NIX SVR4系統上的檢查點與重啟始之設計及實作

Checkpoint and restart in UNIX system V release 4

近年來,需要大量計算時間的應用程式愈來愈多,而有關檢查點與重啟始之功能, 目前已經被使用在幫助這些以計算為導向的程式,免於因系統發生錯誤,維修或當 機而造成時間和計算資源之嚴重的浪費。在UNIX SVR4 (System V Release 4)系統 上,提供一個新的系統介面,叫做行程檔案系統。此行程檔案系統類似一個檔案系 統,用來提供存取每一個行程的影像以及行程的核心資料結構。 本篇論文,藉由使用行程檔案系統來完成我們的檢查點與重啟始之設計。我們藉著 擴充行程檔案系統與修改系統核心部分程式,來完成我們的檢查點與重啟始。

系統上; 檢查點; 重啟; 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