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具有編輯功能與網路服務的超媒體系統

關鍵字: 編輯功能;網路服務;超媒體系統

摘要: 超文件系統是一種結合文件編輯,資訊存取和人機界面的一種新產物。由於這些特 性使得超文件系統已被廣泛的應用在參考資料,線上輔助,一般文件等領域上。我 們發展了一套新型態的超文件系統。該系統不僅擁有一般的特性之外,它還擁有互 相合作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從其它的系統中得到他所缺乏的資料,就好像向提供服 務者要求服務一樣。因此它不僅節省了作者編輯文件時所花的時間,它更是大大的 提高了使用者所能使用的範圍。本論文除了探討超文件系統的特性和要求之外,還 詳細的描述了該系統的設計和實作方法。最後我們用一個例子來說明如何使用該系 統製作和閱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