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達芬振子中的低頻雜訊

關鍵字: 達芬振子;低頻雜訊

摘要: 由電腦數值模擬探討非線性Duffing 振子所產生的低頻雜訊及所之1 ╱f 雜訊的起 源。所得結論有三: 1.簡化信號與原信號之頻譜低頻部份一樣,可知低頻僅與跳躍之頻率有關。在簡化 時,不須引入如前人所做的假設。 2.在Type-III Intermittency中之1 ╱f 雜訊乃由某一特有統計分佈產生。 3.Crisis及Type-I低頻無1 ╱f noise 。 #93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