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夾具力之分析與設計

關鍵字: 夾具力

摘要: 夾持設計為精密加工及製造自動化發展的關鍵。夾持設計的主要目的為,確認工件在 指定夾持情況下是穩定的──即在夾持平面上沒有任何一點是可能的瞬時運動中心。 而”沒有任何一點”這一要素,將使得傳統的近似方法必需進行在無窮夾持平面上的 耗時分析。本文的目的為,在不喪失一般性及充份性的情況下,增進分析的效率。以 切削力矩及不同型態夾持力矩的相關性為基礎,本文提出了等最大力矩法 (the iso-maximum-moment method) ,此方法大大地降低了計算所需的時間。最後, 本文提供了帶有不同夾持方法及不同切削路徑的數值例子。由這些例子中,我們將可 獲得有關夾持的基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