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新的空用雷達激動目標追蹤演算法

關鍵字: 空用雷達;激動目標;追蹤演算法;資訊;電腦;電子工程;卡爾曼濾波器;激動性目標追蹤;估差植基法;多模組法;INFORMATION;COMPUTER;ELECTRONIC-ENGINEERING;Kalman filter;Maneuvering Target Tracking;Residual based method;Multiple Model method;INFORMATION-SCIENCE

摘要: 激動性目標追蹤法(Maneuvering Target Tracking) 的目的在於精確地掌握一個加 速度突變目標物的軌跡。現今對於激動性目標物追蹤的解法的略可分類為估差植基 法(Residual Based methods)及多模組法(Multiple Model methods)。多模組法能 提供較精確的軌跡估測追蹤。但和估差植基法相較得付出高計算複雜度的代價。在 本論文中,我們介紹一個新的激動性目標追蹤演算法。這個方法將嘗試借鏡上述方 法的優點來達到低計算複雜度並具有相當精確度的要求。 交連式多模組法(Interactive Multiple Model)和輸入估測法(Input Estimation) 是兩個上述追蹤法分類的代表性演算法。在本論文中,我們採用這兩個演算法的特 性。透過實驗模擬,我們發現新的演算法的確能達到像交連式多模組法的高精確度 ,而分析我們演算法的計算複雜度僅僅只需透過一個卡爾曼濾波器(Kalman filter ) 來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