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於結合多向度跳頻/多頻鍵移信號的非線性法則之研究

關鍵字: 多向度跳頻;多頻鍵移信號;非線性法則;電信;電子工程;快速跳頻/多頻鍵移,多頻道干擾,自正規化接收器,比值接收器;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FFH/MFSK,multitone jamming,self-normalizing receiver, ratio- statistics receiver

摘要: 本論文中我們草莽英雄三類非線性接收器就其反干擾能力做了詳盡的分析。快速跳頻 ─多頻鍵移(FFH/MFSK)的信號接收已有不少人從事過其反干擾能力的分析。大部份的 FFH/MFSK非線性接收器都需要額外的訊息(side information)─如通道的瞬時訊號雜 音比─以便對不同向度(diversity branch)收到的訊號做適當的合成。本論文所提出 的三類FFH/MFSK接收器則不需要此類額外訊息,因此不會有對額外訊息估測誤差所造 成的錯誤。本論文對這三類接收器的分析,不但導出各別的錯誤率(bit error prcbability)並得到了簡單且相當準確的錯誤率之上下限。 我們分析和模擬的結果都顯示了:□這三類接收器反干擾的能力皆相當接近理論上最 佳的反干擾接收器,□在這三類接收器中其反干擾能力的優劣順序分別是(i) 修正型 自正規化(modified self-normalizing) 接收器,(ii)自正規化(self-normalizing) 接收器,和(iii) 比值(ratio statistics)接收器。從計算機的模擬數值中,我們發 現到假如系統的E./N. 不小於25dB的話,則將熱雜訊忽略所得到的數學分析結果應相 當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