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路外停車場興建之評選

Assessment and Determination of Constructing Public Off-Road

數量成長快速,使得停車設施相形之下顯得嚴重不足,為解決停車 鉹中 隤k之一為由政府興建公有路外停車場來滿足停車需求。 陪迭A無法一下 子興建所有的公有路外停車場,要如何選擇興建那些 A便是本研究所要探 討的重點。本研究結合影響公有路外停車場興建之部 惆悄捋摁t距、政府 興建預算、與停車位供給量限制等因素,構建一數學 熐P停車位供給限制 下,來決定應興建那些公有路外停車場,可使得停車 偃怳p。因本評選模 式為一非線性之整數規劃模式,故本研究以模擬退火演算法求解模式。 4∼88年間67座公有路外停車場興建評選為例,印證模式之合理性。 {, 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應先在停車供需差距較大的地區興建公有路外停車 場,且興建成本較低之公有路外停車場。

停車場;評估;非線性;模擬退火;整數規劃;地理資訊系統; Parking facility;assessment;nonlinear;integer ulated annealing;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