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子金匙的不對稱關連式資料庫系統

An Asymmetric Relational Database System with Subkeys

隨著資料庫系統的廣泛和普遍的應用,資料庫安全顯得日益重要.一般使 用資料庫管理系統去防止非法存取資料.若能應用密碼技巧於資料庫,則 資料能獲得更進一步保護.在本論文中,首先提出一種(B,M)數字系 統的新概念,根植於(B,M)數字系統我們提出一關連式資料庫系統的 公開金匙密碼系統. 保密方法,一方面提昇資料的安全性,而且我們的 方法也滿足如值對導向的資料庫加密特性,在時間複雜度及資料擴展度的 考量項目,我們的方法亦稱合理.

密碼學;值對導向;公開金匙;數系統; cryptography;tuple-oriented;public key;(B,M) number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