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有限佇列蜂巢式行動無線系統中之多重呼叫轉移

關鍵字: 行動台;多個呼叫源;新呼叫;交遞呼叫;Platform;Multiple calls;new call;hand-off call

摘要: 在一個包含了各種型式之行動台的蜂巢式行動無線系統中,行動台上可能 含有多個呼叫源,當行動台移動穿越蜂巢的邊界時,此刻就會產生了多重 呼叫轉移的問題。一些近來的研究曾經討論過此類問題。在本篇論文中, 我們擴展了早期的研究,進而討論系統提供兩個佇列分別給新呼叫與交遞 呼叫來使用的情形。我們利用連續時間馬可夫鏈的方法來分析本系統。從 而獲得系統性能的測量,其中包括了新呼叫的呼損率,交遞呼叫的中斷率 及須要延遲的機率,以及平均延遲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