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類神經網路於無人搬運車指派法則之研究

關鍵字: 類神經網路;無人搬運車;指派法則;投標法則;自動化生產系統;AGV's Dispatching Rules;Neural Network

摘要: 對於自動化生產系統而言,物料搬運系統能否有效率的執行對於系統之績效有很大 的影響。目前無人搬運車的控制多半依據指派法則所設定的優先次序來決定無人搬 運車的進程,但由於生產作業的要求與系統狀況的變異性極大,無人搬運車的指派 結果是否能隨著系統條件的改變而彈性地加以調整,便成為影響系統績效的重要關 鍵。 本文將以投標系統作為無人搬運車指派之控制基礎。在投標系統運作下,使無人搬 運車之指派能考量更多因素,根據不同系統狀況,以不同之權重組合彈性調整指派 法則,以期便無人搬運車的控制能針對系統的臨時變異作迅速反應。而混合指派法 則下權重之選擇直接影響到系統之績效,以往文獻上並未針對最佳權重之組合提出 系統性的研究,因此,本文希望以類神經網路的方法結合投標系統控制架構,探討 無人搬運車彈性指派邏輯下最佳權重之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