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維旋轉傾斜立方密閉空間內空氣對流現象之研究

關鍵字: 泰勒數, 雷利數,離心力;Taylor Number, Rayleigh Number, Centrifugal Force

摘要: 本論文是使用PROJECTION METHOD結合POWER-LAW的數值方法探討關於空氣 在三維傾斜旋轉立方密閉內之對流現象,所要探討的參數有雷利數,泰勒 數,旋轉雷利數及傾斜角。關於旋轉密閉空間內空氣之對流現象,流場由熱 浮力,離心浮力和柯氏力共同主宰,固定熱浮力時,隨著轉速的增加,離心浮 力和柯氏力的效應越來越明顯,但是在低轉速時柯氏力效應較為重要,而在 高轉速時離心浮力才顯現出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