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複合馬達之力矩漣波控制

關鍵字: 複合馬達,力矩漣波,速度控制,步進馬達,扭矩控制;hybrid motors, stepping motors, torque ripple, torque control, torque ripple reduction

摘要: 本論文旨在從事消除複合馬達之力矩漣波之研究.在本文中,我們詳細推導 了力矩漣波的數學模型,並且針對其式子作了模擬,並酌以實驗以證明其適 用性.接著在消除力矩漣波的控制法則部份,我們採用了二種不同的控制 律,包括適應迴饋線性化法以及力矩觀測前饋控制法.這二種方法均經數值 模擬證實其具有消除力矩漣波的能力.本論文實驗部份討論了本實驗系統 之架構設備及電路設計,最後並對實驗結果做一探討.雖然在實驗中力矩漣 波的控制器尚未完成,但整個實驗系統所應具備之軟應體技術都已發展完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