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作業環境下之區域網路研究與應用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LOCAL AREA NETWORK UNDER WINDOWS SYSETMZENG

本文旨在探討視窗(Windows)環境作業下藉由區域網路(Local Area Network)所形成的雙電腦(Dual Computer)之互偶(Cross-coupled)雙軸運 動控制方法。雙電腦控制系統及互偶雙軸控制方法提供了運動控制中改善 運動路徑曲線的精度。由於在此所提出的控制系統方法之簡易及效率,驗 証了雙電腦之互偶雙軸控制方法實質上的可行性及可用性。一種簡易的平 行處理可藉由區域網路所形成的雙電腦來達成,藉由平行處理可有效地縮 短整個控制系統的數值及繪圖之運算時間。在此所提出的視窗環境作業區 域網路系統是由乙太網路(Ethernet)架構及TCP/IP協定所組合而成的。由 於乙太網路架構的價格普遍化及硬體架設容易,並且藉由Windows Sockets Specifications 所定義的網路界面,使得整個遵循TCP/IP協定 的乙太網路程式很容易就可以自行開發。另外,我們也提出了較普遍化及 簡單化的互偶雙軸運動控制方法,其能有效地降低運動路徑曲線的誤差。 最後,我們也實際地操作了如何在視窗環境作業下藉由區域網路所形成的 雙電腦之互偶雙軸運動控制。

互偶雙軸控制; 乙太網路ATCP/IP; 機械工程; 工程; TCP/IP協定; WindowsSockets規格; 互偶雙軸控制,乙太網路,TCP/IP協定,Windows Sockets規格; AWINDOWSSOCKETS; MECHANICAL-ENGINEERING; ENGINEERING; Cross-coupled control; Ethernet; TCP/IP protocol; Windows Sockets Specifications; Cross-coupled control,Ethernet,TCP/IP protocol,Windows Sockets Specif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