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DSP為基礎的H2/H∞模式匹配之主動式噪音控制系統

關鍵字: 主動噪音控制;模式匹配;H2;H∞;Active Noise control;Model matching;H2;H∞

摘要: 本研究提出三種使用前饋式模式匹配為基礎之主動噪音控制方法。這些方 法可以有效的克服來自非最小相位消除路徑所導致的不穩定逆向問題。然 而,H2 和 H∞ 的方法一般都會導致控制器高頻增益過高,而改良式的 H2 將有效的消除因H2和H∞ 的方法所造的高增益問題。此外,這個方法 也保證得到一個合因果且穩定的控制器,在實踐控制器時這是相當關鍵的 。我們所提供的方法都以數位信號處理器來實踐。實驗結果將比較這三種 方法與傳統方法在管路穩態噪音的消除量。這三種方法對適應控制法所難 以克服的暫態噪音也有抑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