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亞太媒體營運中心評估模式之構建

關鍵字: 工業工程;工程;管理學;亞太媒體營運中心;群組分析;特性要因分析;層級分析;敏感度分析;INDUSTRIAL-ENGINEERING;ENGINEERING;MANAGEMENT;Group Analysis;Cause-Effect Analysis;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Sensitivity Analysis

摘要: 亞太地區聚集了全世界近四分之一人口的華人族群,造就了此一地區成為二十一世紀 最耀眼且成長最快速的華語影視消費市場,而跨國企業無不急欲進入此地拓展業務, 以至於必需在亞太地區尋找設立區域性營運中心的地點。而此時,台灣正值經濟成長 轉形期,吸引跨國企業來台設立媒體營運中心是政府既定之政策,但產、官、學、研 各界對於我國應如何推動各項策略,以吸引跨國企業來台設立據點,並無共視。 本研究利用群組分析、特性要因分析、訪談、問卷調查、層級分析法、敏感度分析、 重要性分析及差異分析等,構建一系統化評估架構,以了解亞太華語地區何處適合跨 國企業設立媒體營運中心及台灣發展亞太媒體營運中心應重視之各項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