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測影像之合成口徑雷達影像幾何處理

Geometrical Processing of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Image of Remotely of Remotely Sensed Data

合成口徑雷徑(SAR,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為不受天候及晝夜限制的主動式 微波偵測系統。無論在民事上或軍事上,利用SAR觀念製作高解析力影像已成為重要 的遙測資料來源。由於地表快速變遷且人工日益昂貴,利用有效之測量技術協助監測 地表之使用具甚高之經濟效益。在測量過程中不與目標物直接接觸的遙測技術,隨著 影像數值化及處理能力的提高已廣泛地展現在實際的應用上。本文主要在探討ERS-1 的MPF(Main Production Header)資料中衛星軌道參數精確度對影像的影響,期能 提高衛星軌道參數的準確度並對影像作幾何校正(Geometric Calibration),產生 正射化影像和地圖資訊套合(Registration),然後作資料互補或資料融,增進對地 表之判讀。

自動控制工程; 控制工程; 電腦; 合成口徑雷達; SAR觀念製作高解析力影像; 幾何校正; 地圖資訊套合; AUTOMATED-CONTROL-ENGINEERING; CONTROL-ENGINEERING; COMPUTER; M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