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odel─following technique applied to sliding mode flight controller design

關鍵字: 自動控制工程;控制工程;電腦;模態追隨技術;順滑模態;飛行控制器;AUTOMATED-CONTROL-ENGINEERING;CONTROL-ENGINEERING;COMPUTER

摘要: 本論文的主題為順滑模態的飛行控制器設計。將整個系統分成縱向運動和橫向運動並 加以線性之後設計控制器。其中,由於引擎十分複雜而難以用數學模型加以描述,因 此將速度分開 PI 控制器設計。在飛行的路徑規劃上是希望飛機能夠完成一爬升轉彎 和水平加速的動作,並將模態追隨的技術運用在控制命令的產生上,以期能將飛行的 姿態順滑化。所採用的模擬環境為〔9〕所提出的飛行模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