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ANET BBS 使用者生活型態及其使用行為之分析

關鍵字: 資訊;管理;電子佈告欄;生活型態;使用動機;使用行為;台灣學術網路;INFORMATION;MANAGEMENT;BBS;TANET;Life Style;Behavior;INFORAMTION

摘要: 本研究的內容是研究BBS 使用者的生活型態、使用動機、使用行為與其人口統計變項 間的關係。 本研究以分層隨機抽樣方式在246家TANET BBS站中抽出49家樣本站,再根據這些樣本 站,隨機抽取2100名已註冊使用者,以電子問卷的方式寄發問卷,有效回收共有348 份。 研究者以Statistic for Windows4.5套裝軟體作為資料分析工具,以因素分析、變異 數分析、相關分析等統計方式分析,最後以集群分析BBS 站使用者的使用動機和使用 行為的分佈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