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低功率二階邏輯最佳化

關鍵字: 電子工程;二階邏輯電路;ESPRESSO演算法;低功率;邏輯最佳化;ELECTRONIC-ENGINEERING;Low power;logic minimization;Two-level

摘要: 功率的消耗在超大型積體電路上日趨重要。有許多研究投入如何設計低功率電路,在 邏輯化簡時如何降低功率也是很重要。 在這論文中,我們針對二階邏輯電路提出一個降低功率的方法,因為功率消耗和輸入 信號的高態機率和轉換機率有關,所以一個小面積的布林邏輯可能會比大面積時消耗 更多的功率。我們在ESPRESSO演算法中加入一些方法降低功率旳經驗方法,這些方法 使用高態機率和轉換機率兩個參數,以這兩個參數來決定那一個變數相乘項先化簡、 如何選擇化簡的方向、判斷化簡是否有省功率、變數相乘項的選擇等等。如使用靜態 PLA或動態PLA來做設計,各可省11.68%和1.44%的功率;如使用一般邏輯匣,和 Simplify比,則省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