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H 強健控制法探討主動噪音控制架構與系統實現

關鍵字: 機械工程;工程;主動噪音控制;回饋式;前饋式;穩定性;強健度;MECHANICAL-ENGINEERING;ENGINEERING

摘要: 本研究採取主動噪音控制( ANC )的架構與實現, 由於主動控制法能夠彌補傳統被 動式噪音防制法於低頻之不足,因此近年來對此問題的研究日熾。在文中我們除了回 歸傳統的回饋式( feedback )及前饋式( feedforward )控制架構之外, 還提出 複合式(hybrid)控制架構,配合H 強健控制理論,設計出穩健的控制器。另外我 們也以效能強健度 (performance robustness )及穩定性( stability )等角度, 探討各架構間的優劣。在實驗方面,我們實作出主動式電子消音器、主動式低音強化 喇叭及主動式消音耳機等三種產品,並由實驗的結果比較各個控制架構的實用性及其 限制所在。 #96B5921